wooDsangster

wood=木頭


JOJO/排球/灵能/鬼灭等等
FGO
TMR
newtmas/dylmas


自信点


无论如何都告诉自己,不要放弃。

【newtmas】日出(上)

电影结尾延伸的一个脑洞,不知道描写得到不到位,可能会有一点点私设?半夜睡不着产物,有OOC就是我的了((

TN/NT无差

 

01.


 

避风港

 

 

“Thomas又在那儿了。”来人小声地跟minho说了句。

“没关系,让他去吧。”他拍了拍来人的肩膀,皱着眉头向远处的thomas望去。

那里是同伴的墓地,准确来说是——newt的墓地,thomas执意要弄的,因为只有他一个人被带回来了。


他被安放在海边的一个树林旁边,就像当年在迷宫里那样。石碑上只刻着newt四个大字,甚至没有出生年份,因为并没有人想得起来。

Thomas温柔地抚摸着石碑上的刻字,然后放下手中的海螺,缓缓坐在石碑旁。是的,thomas今天给newt带来了一个海螺。

 



Newt的墓前放满了各式各样的东西。

 


Thomas每天都会来这里,每天都会给newt带来一件小玩意,有时是贝壳,有时是海螺,有时是摘来的花朵,有时是自己用木头刻的小玩意,要知道在避风港这个新世界弄出点花样来并不容易,但thomas还是变着法子给nwet带来不同的礼物。

 

“hey,newt我又来了,今天给你带了一个很大的海螺,这是我好不容易找到的,这么沉,我猜它里面说不定还有一只寄居蟹呢。”thomas坐在newt的墓前滔滔不绝地说到。他每天总是会来到这唠嗑上一会儿,说说今天吃了什么,今天minho他们又干了什么傻事,今天的工作完成地怎么样了之类的事。很日常的事,但是thomas还是忍不住对newt说。

 

Minho曾经问过thomas为什么,他只是笑着说“我还想多陪陪newt,你知道的。”在那之后minho再没有阻止过他,有时候甚至还会跟着一起去。

 

 




 

02

 


最近thomas老是梦到newt,过去的newt,他不知道为什么,也不觉得烦恼,能梦到newt反而是一件很值得高兴的事,虽然早上起来总是会恍惚一会儿。



今天thomas休息,他慢悠悠得逛着已经逛了几百遍的避风港,最终他还是来到了newt的墓旁。


他拿着一瓶gally特制的酿酒在石碑旁坐下来猛灌一口“咳咳咳,还是熟悉的味道,太难喝了,真不知道你怎么受得了。”……慢慢放下酒瓶,thomas又想起了他们刚认识的那一晚。

橙色的篝火照亮了newt的脸颊和那一头本来就明亮的金发,他就像黑暗中的天使来到了他的身边,在他最无助的时候,陪伴他指引他……附近喧闹嬉笑的声音一句也没有传入耳里,眼里只有他殷红的嘴唇一张一合地说着他感兴趣的事……要是当时亲上去该多好,thomas在心里想,可是他再也没有机会了。

 


“好想带你看看这里啊,我们的避风港,我们的家,这里很安全,大家都在这里生活,每个人有着不同的分工,我负责监督他们工作,当然我没有偷懒,我也会帮忙干活的!”

“minho那家伙天生就适合跑步,谁都跑不过他,他现在打猎技术也相当不错,老是跟我们炫耀战绩。”

…… 

thomas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,不知不觉天已经快黑了,他看着金黄色的太阳慢慢降落到水平线之下,避风港的建筑里亮起星星点点的火光,心里不免有些低落……

 






03


 

“嘿,thomas,我就知道你在这,快去吃饭吧,我今天猎到了不少好东西。”是minho找到了他,整个避风港里除了newt就只有minho最懂他了,“好兄弟你坐在这快一天了,走,陪我去喝两杯吧。”也不等thomas给个反应,口直心快的亚裔小伙就把他拽走了。


“newt,先把他借给我一会啦。”minho在内心默默说了一句。

 


Minho和thomas没有加入大伙的聚餐,他们拿着几串烤肉和酒坐到了旁边木质建筑的边上,“你今天怎么了?心情不好?”minho大口啃着肉串问道thomas,“我想他了。”“你有哪天不想他?”“今天尤其想。”thomas默默喝了一口酒,minho啧了一声,说到“你想归想,可不要跟自己过不去。”“我没有!……我只是……”thomas把玩着酒瓶没有继续说下去。

……

“避风港上所有人都知道你在想什么,thomas,没有人在责怪你,newt更不会责怪你,只有你!还把自己圈在原地!”minho还是说出口了,这句话他很早就已经想跟thomas说了。

 

“minho,这个世界上只有两个人知道newt是怎么死的,那就是我和他。我没能救他,这是我一辈子都不可能释怀的事情。”thomas盯着眼前的火堆,眼里倒影着闪动的火光,minho看着他深沉的眼底,叹了口气举起双手来,“行吧行吧,说不过你,但是今天你得陪我干一轮,不醉不休!”说完就强硬地把他往人群里带。

 

newt呀,thomas这家伙除了你真没谁劝得动了。

 

 



 

04

 


最后还是minho先倒地了,喝得不省人事,被gally拖回屋休息了。

Thomas打发了剩下的人,拖着沉重的步伐,一个人走回了他的小木屋。虽然没有醉倒但是他今天也被灌了不少酒,脑袋晕晕沉沉像千斤般重,耳边嗡嗡作响,好像一切都是假的。

 

Thomas衣服也没换就躺倒在床上,恍然间,他摸到了他随身佩戴着的项链——newt给他的信。冰冷的金属外壳仿佛触电一般,让他酒醒了一半猛地坐起来,环顾一下四周,把那条细心维护的项链从脖子上摘了下来放在手心里。


夜晚的海风透过木屋的缝隙吹进小木屋,房间里幽暗的火光随风飘摆,thomas再一次打开了这封信,这封已经被他烂熟于心的newt给他的最后一封信。

 


Thank you for being my friend.

伴随着这句话,thomas陷入深沉的睡眠……

 

 

……

 

 

…………

 


 

“hey,tommy醒醒,醒醒。”来人轻轻地拍了拍thomas的脸夹。

 

 

…………

 

 

……

 


“newt……?”

 

 



TBC。

 

第一次写文,很紧张,小学生文笔请不要介意x

评论(6)

热度(27)